盱眙县职教集团组织消防演练

发布者:邹克玖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168

盱眙县职教集团组织消防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意识,提高教职工和学生对突发火情火警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盱眙县职教集团于20191011日下午3点在男生公寓前广场组织一场消防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有学工处和总务处联合组织,各系学生代表一百多人及全部宿舍管理员参加演练。演练前由我校微型消防站负责人王钦老师讲解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法、灭火器分类及原理、基本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特别强调指出基本的消防技能是每个人必备技能,身处重大火灾现场处置不力,视情况予以追责。


在认真听讲和观摩后,参演学生亲自体验现场灭火过程,轮番上前亲自体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面对熊熊烈焰,学生们表现的非常勇敢,毫不退缩,勇敢向前,按照灭火的方法与步骤将火堆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




本次活动是我校年度例行消防演练之一,作为消防重点单位,我校始终把消防安全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完善工作制度,落实消防责任,建立消防工作机制。着力加强“四个能力”建设,加大消防知识的宣教力度,提高全体师生消防意识,提升消防技能,把“三懂三会”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