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简介

 

 

南京金龙新基地建于南京溧水空港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113万方,已于2014年建成投产。

                                         

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南京金龙")为股份制公司,成立于2000年,新基地位于南京溧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生产4米-6米轻型汽车,6米-12米城市客车、旅游客车、团体客车、长途客车、CNG客车、LNG客车、纯电动客车、混合动力等新能源客车;产品品种齐全,质量可靠,产品畅销国内市场,远销海外市场。

2011年,公司实施了重大重组,由南京创源天地汽车有限公司、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南京东宇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先期注册资本7500万元,后期增资为20000万元。公司董事长由创维集团创办人、控股股东黄宏生先生担任。新重组的公司有强大的股东背景,在中国业界均有强大的实力。

创源天地控股公司

创维数码控股:2010年营业收入220亿人民币,已在南京溧水投资建成白电生产基地,年产冰箱、洗衣机300万台。

规划投资50亿在南京溧水建设年产500万台液晶电视及相关高科技数字产品基地。

创源新能源汽车:规划投资100亿元,在南京溧水建设新能源汽车及关键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充分利用长三角地缘优势及汽车人才资源,打造国内一流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金龙创立于1988年,1992年改制为股份制企业,1993年公司股票"厦门汽车"(现更名为"金龙汽车")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以大、中、轻型客车的制造与销售为主导产业,旗下拥有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等客车整车制造厂以及金龙汽车车身、电器、座椅、橡塑、空调和冲压零件等汽车零部件生产,具备大、中、轻型客车全系列车型的生产能力,形成了集客车整车与零部件制造的金龙客车生产体系。2010年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0亿元,主要产品大中型客车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客车行业龙头,并远销到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多年被评为"福建省最具竞争力上市公司",主要产品"金龙"、"金旅"牌大、中型客车均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予"中国名牌产品","金龙"品牌还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国著名品牌200强客车类第一名"、"中国品牌年度大奖(No.1)客车类"等荣誉。

南京东宇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东宇汽车是南京国有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出资,隶属南京机电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以汽车产业发展为主要职能的国有独资企业。主营业务包括生产销售各类特种专用车、中型客车、汽车零部件、金属包装容器、中、重型载重车、微型面包车,汽车贸易,汽车维修等,拥有自营进出口权。截至2010年年底,集团公司拥有总资产17000万元、职工6000余人(含合资公司)。集团公司辖属南京特种汽车制配厂、南京东宇汽车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南京汽车工业销售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全资子公司和3家合资企业、7家集体企业。2010年,东宇集团全年共生产各类汽车20万辆,完成工业总产值100亿元。东宇公司形成围绕"整车制造、改装车、汽车零部件"三个平台,资产规模达数十亿元人民币,集生产、贸易、房地产租赁、资本投资等多元化经营的企业集团。

2000年以来,南京金龙公司经历了一次次的探索、重组、改革和战略调整,始终坚持质量为本、客户至上、谦逊执着、团队致胜、信誉第一的原则。"不求最大,力求最好"的战略理念和发展模式,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以及国内外用户的好评和信赖。


专业力量

经过12年的辛勤耕耘和发展,南京金龙拥有一支由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博士、硕士为技术领头人的近200余人的技术团队,集中了国内最强的研究、试验队伍和最新的技术成果;大中巴客车年生产能力约为8,000辆。

回顾过去,南京金龙着重于组织机构改革、生产规模、产品研发、质量控制、市场营销的建立和推广。

展望未来,南京金龙客车将力求于更多的技术创新,品牌形象的树立,以高质量客车精品服务于大众,"打造中国汽车主流自主品牌",争取在不远的将来进入世界500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