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盱眙技师学院幼护系20级幼师大专跟岗实习学生的教育教学水平,创造展示自我、交流分享、合作探究的教学平台,盱眙县实验中心幼儿园在4月25日开展了跟岗实习学生教师练兵课活动。孙小芳、衡远、丁雪、洪馨然、黄梦露、胡梦芹、冯悦等7位跟岗实习学生结合本年级幼儿特点设计教案、精心准备,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多次的说课改稿、研讨磨课,最后带来了不同年级、风格多样的汇报内容。

图片

在活动课中,跟岗实习学生们精心设计,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深入分析教材,认真准备课件,娴熟运用多媒体教学,教学方法多元化。活动课结束后,由幼儿园一线名师进行评课,从活动内容的选择、目标的制定、活动的过程、教师的教态语言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针对每一节活动给予认真的评课与分析,总结活动中的亮点与不足,让每位跟岗实习学生都受益匪浅。

图片

盱眙县实验中心幼儿园园长吴让然、分管园长叶保红、教研副园长陆丽、名师刘培平、办公室副主任张蓓蓓及盱眙技师学院幼护系教学科于雷主任、邓友萍科长以及部分专业课教师一同参与听课并进行课后评价。

据悉盱城中心幼儿园和桂五中心幼儿园分别对黄静、张宣梅、鲁梦洁、许若宣四名20幼师大专班跟岗实习学生也开展练兵课展示活动。盱眙公办幼儿园积极努力的为跟岗实习学生营造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的良好氛围,这不仅仅是对学生们教学基本功的锻炼与检阅,让学生们实实在在的获得了如何上好一节课的宝贵经验,更是在为促进他们专业化成长的道路上铺路,希望她们更快地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幼儿园教师,更好地服务于盱眙当地幼教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