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江苏省盱眙中等专业学校幼护系

分类导航

花样年华 童年时光

发布者:吴水镜  发布时间:2018-12-07

花样年华  童年时光

——职教集团幼护系举办首届“校园舞台剧”

为了积极配合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建设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激发学生想象力和创造力,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增强集体凝聚力,12月5日下午,职教集团幼护系幼儿教育专业部举办了首届“校园舞台剧”比赛活动。

活动在校学术报告厅举行,通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最后《勇敢的印记》、《流动娃》获得一等奖,《三只小猪》、《丑小鸭》、《三只小猪和大灰狼》获得二等奖,《灰姑娘》、《白雪公主》、《美女与野兽》、《龟兔赛跑》获得三等奖,职教集团党委书记、校长周华平,党委副书记刘国征,学工处主任梁燕、幼护系主任朱真彬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班级学生代表颁奖。

本次校园舞台剧以经典童话再现的形式对外展示幼儿教育专业的教育教学成果,其发人深省的台词,扣人心弦的剧情,富有感染力的舞蹈动作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演员们带着热情与自信、带着自由与想象、带着探索与创造、带着思考与求真,带领观众走进奇妙童话世界。特别是《勇敢的印记》主人公为了保护身边的同伴不顾危险,自己被大火烧伤,留下勇敢、美丽的花纹印迹向师生传达了满满的正能量;《流动娃》以流动儿童随同外出务工的父母异地入学的社会现状为主题,以幽默、生动、极具表现力的舞蹈语言,表现出的感人故事给师生带来很大的触动和教育。 

活动最后由陈道广副校长点评,陈道广用“非常震撼”一词来形容本次演出,他对用比赛来展示教育教学成果的形式给予充分认可,对幼护系的领导和老师背后的辛苦付出给予高度评价,对学生完美的表演给予充分肯定并且鼓励所有同学苦练技能,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让自己由“丑小鸭”蜕变为美丽的“白天鹅”!

据悉,幼护系幼儿教育专业部为拓展学生技能,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提升学生就业的竞争力,以学生活动为载体,多措并举,固化优质活动,成效显著,其中每年上半年举办团体操比赛,下半年举办舞台剧比赛,得到校领导的高度认可。

职教集团党委书记、校长周华平,副书记刘国征,副校长祖卫民、陈道广、林新农及部分处室负责人、幼护系幼儿教育专业部全体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