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盱眙技师学院 学工处

分类导航

校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方案

发布者:刘太广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93

2018校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方案

为了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加强对住校生的行为规范教育,培养住校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住校生的集体观念,促使住校生学会生活,健康成长,特制定“文明宿舍”评比方案。

一、评比对象:全校住校生

二、评比时间:11月6日至11月30日

三、评比办法

(一)文明宿舍系部评比方法

1.系部文明宿舍优秀率从高到低依次得分为10分、8分、8分、7分、7分、7分。文明宿舍优秀率的计算方法为:系部宿舍在全校宿舍评比排名前50%的宿舍个数÷系部宿舍总数。

2.系部在全校宿舍大扫除活动中每存在一处卫生死角扣0.1分,依次累加。

3.最后积分多者名次前列。

(二)文明宿舍评比方法

1、系部推荐

系部自主推荐文明宿舍若干间(数量另行通知),被推荐的文明宿舍必须在全校宿舍评比排名前50%,否则取消推荐资格。

2、学校评比

(1)宿舍卫生评比

由宿舍管理员根据《盱眙技师学院宿舍评分标准》对所有宿舍的卫生情况进行打分,并计算出文明宿舍评比期间的均分进行高低排名。

(2)宿舍文明行为检查

   由宿舍管理员和校学生会不定期对宿舍区域内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检查,每次扣其当天所在宿舍2分。不文明行为包括宿舍内乱扔垃圾,在宿舍公共区域吃东西或随地扔垃圾等不良行为。对于不配学生会检查工作的(如不开宿舍门,室长拒不签字等),视为不文明行为,直接扣其宿舍2分。

(3)寝室成员有以行为的,一律取消文明宿舍评选资格,实行一票否决制: 

夜不归宿,在校外留宿、上网、进不健康场所等。

未经班主任同意私自留宿他人者。

不服从宿舍管理员管理的。

在寝室里吸烟、酗酒、赌博(或为赌博提供场所)、闹事者。

参与、组织打架,对别人造成伤害,打架后蓄意报复者。

在寝室里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给寝室管理造安全隐患者。

盗窃、抢骗公私财物,故意毁坏公物者。

故意破他人宿舍卫生的。

四、奖项设置

1.文明宿舍数量:全校总宿舍的20%,预计70个左右。文明宿舍系部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

等奖3名。

2.奖励:对荣获文明宿舍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荣获文明宿舍系部的纳入期末系部考核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