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盱眙技师学院 学工处

分类导航

盱眙技师学院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者:刘太广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294

盱眙技师学院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为确保住宿生人身财产安全,强化住宿生自我保护意识,现对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作如下规定:

1.增强安全意识,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或财物,防止丢失,凡贵重物品一律不得带入宿舍楼,违规者后果自负;携带物品进出宿舍,要主动接受宿管人员的检查。

2.未经本人同意不得动用他人物品。

3.不得将家长、亲戚朋友、陌生人带入宿舍楼,如有特殊情况要经宿管人员批准。

4.学生在宿舍内不准喝酒、打架、喧哗滋事;就寝时间不得播放广播、音乐,影响其他同学休息;不得向窗外或走廊内抛物。

5.严禁使用电源充电,不得将接线板、充电器、手提充电灯等电器带人宿舍楼。严禁使用任何电器。

6.宿舍内严禁吸烟;严禁将打火机、火柴、蜡烛等易燃物品带人宿舍楼;不得使用蜡烛照明,不得点燃蚊香等物;禁止在宿舍内点明火焚烧信件纸张等;离开寝室要将室内电源切断。

7.严禁将管制刀具、哑铃、拉力器、双节棍等易造成人身伤害的物品带人宿舍楼。

8.上课、自习期间因事因病回宿舍必须持班主任或值班老师开具的入宿证明。

9.严禁学生无故夜不归宿,严禁攀爬围墙出入宿舍,严禁攀登宿舍窗台。

10.严禁在宿舍尤其是在床铺上逗闹,以免发生摔磕碰伤;严禁从楼上向下抛扔杂物,以免出现砸伤事故;对保温瓶妥善放置,以免出现烫伤事故。

11.遇到上操等人员集中或突发事故,不得推搡、拥挤,避免踩踏事故。

12.学生、宿管人员要经常检查床板、床铺护栏等处,发现问题及时登记并报总务处有关人员修理。

13.班主任每天熄灯前清点学生人数;宿管值班人员要在规定时间关门上锁。

14.提高警惕,严防各类案件发生,发现案情或险情及可疑情况要及时报告,主动配合提供线索,消除隐患。

15.凡违反以上规定,视情节轻重予纪律处分。造成事故的,赔偿损失,直至移交司法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