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盱眙技师学院 学工处

分类导航

宿舍管理员岗位职责

发布者:刘太广  发布时间:2019-09-01  浏览次数:151

宿舍管理员岗位职责

宿舍管理是教育管理的重要环节。管理人员必须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及教学服务的思想,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为学生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特制定宿舍管理员岗位职责,具体内容如下:

1. 热爱本职工作,遵守职业道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令,严格执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服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的领导、管理。 

2. 文明管理、热忱服务。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尊重学生的隐私权;提倡“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以身作则,为学生作好表率。经常对学生进行生活指导,关心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和健康。

3. 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严格按照工作时间上班,不迟到、早退,不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中途不擅自离岗;严格遵守交接班制度,办好交接手续,认真做好值班记录。

4.督促学生按时作息,抓好晚睡纪律。与值日领导一起带领值寝学生进行查晚寝,按时熄灯、锁门,并做好记录;有特殊情况应妥善处理,并及时向当天值日领导反映,并向学工处汇报。

5.按规定时间供电、关电。检查学生宿舍有否使用违章电器,一经发现及时收缴,作好记录,并将有关违纪的人和事及时向学校值周领导报告。

6.每周做好公共卫生值日的安排,并督促值日寝室学生做好宿舍区卫生的清理,负责检查学生宿舍内卫生,督促学生保持宿舍内整洁和宿舍区干净,并及时记录各宿舍卫生情况,出现公共卫生没清理应及时向学工处反映。

7.负责宿舍的物业管理,经常检查各宿舍的门窗、玻璃、桌椅及其它财产损坏情况,及时总务处报告,注明原因并报修。所有报修物品,凡人为损坏、丢失的宿舍物品、设施,按学校规定赔偿,赔款缴学校财务。拒不赔偿的,报学校处理。

8.发生突发事件(如停电、起哄、火灾、打架)要及时赶到现场处理,并及时向有关领导报告。

9.制止下列行为的发生:

①异性进入学生宿舍和外来人员借宿;

②学生带酒(啤酒和烈性酒)、易燃、易爆物品;

③损坏公物。

10、负责维护宿舍区的安全。

经常对本宿舍区域进行巡查,对违犯《学生宿舍管理条例》的人和事进行阻止、处理,正确行使管理职能。

做好学生亲属来访出入等登记工作。

按规定时间执行关锁宿舍区大门、熄灯等工作,每晚检查学生住宿情况,对学生夜不归宿等违纪行为进行查处并做好检查登记记录,同时报告班主任或家长。 

作为消防安全责任人,负责对本宿舍区域内消防安全隐患和违反消防安全行为的检查工作。

11、学生宿舍钥匙,由管理人员统一管理,按时统一开门。

12出现突发事件、刑事或治安案件、灾害事故,及时处置、及时报警,注意保护现场,并报告有关部门,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师生和学校财产安全。

 

                                                                             盱眙技师学院

   盱眙中等专业学校      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