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盱眙技师学院 学工处

分类导航

文明教室评比细则

发布者:sun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866

文明教室评比细则

         

评分要求及标准:  

1、门窗(10 分)。门窗上干净无蛛网、污迹。门沿、窗沿、标牌无积灰,前后门口外墙无乱贴乱画,不在门上随意张贴。  

2、地面。(10分)。地面卫生清洁、无纸屑、杂物和痰迹。 

3、物品摆放。(30分)  

(1)桌椅。桌椅排列整齐横竖对齐成直线,书本统一摆放在课桌左上角。桌面、凳面无刻印和贴画纸。(10分)  

(2)卫生洁具。扫帚、簸箕、纸篓、水桶等卫生洁具摆放有序,统一摆放;纸篓里无零食袋,无卫生死角。(10分)  

(3)讲台。讲台上物品摆放整齐,无粉尘;学生收交的作业如摆放在讲台上一定要放整齐。讲台抽屉内物品放置整齐,无杂物、无垃圾。(10分)  

4、墙面(10分)。墙面、墙角无灰尘、蜘蛛网、鞋印等。

5、宣传栏(10分)。教室宣传栏设计合理有创意,内容积极向上并与规定主题一致,字迹端正,整体效果好。无破损脱落现象。

6、黑板报。(10分)黑板报,主题突出,设计精美,抄写工整,能体现班级活动和规定教育主题。    

7、教室布置特色分(20分)。  

(1)教室整体布置能体现班级风格。如:自制班训,班级公约等,要醒目,有创新性、健康向上,能体现班级特点,体现奋斗目标。(10分)

(2)教室有花盆景点和其它摆设,能优化学习环境,如有书香气息的图书角、知识角,有学习氛围的竞赛园、文学苑等。(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