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盱眙技师学院 学工处

分类导航

江苏省盱眙中等专业学校祭扫县烈士陵园活动

发布者:sun  发布时间:2022-04-09  浏览次数:121

盱眙技师学院祭扫县烈士陵园活动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继承这一传统文化习俗,让当代学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盱眙技师学院学工处、团委特组织部分学生到县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借扫墓之际重温光辉历史,教育青年学生缅怀革命英烈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好地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工作进一步地开展

 祭扫活动中学生们着装整齐、队列齐整、文明有序、按照预设线路徒步抵达烈士陵园,充分展现了盱眙文明城市的新风貌,展示了盱眙技师学院学子们的文明风采。


祭扫活动共设六项议程,首先是奏国歌,全体师生唱国歌,以洪亮一致的国歌声感恩祖国的繁荣富强和先辈前贤。第二项议程,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学生们坚定一致的目光表达了深切崇敬之情。第三项议程,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以先烈明富强中华之志。第四项议程,由邢永俊主任介绍盱眙革命史,全体师生重温辉煌奋斗历程,感受烈士拼搏的血雨腥风。第五项议程,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发扬先辈顽强拼搏精神,弘扬民族优秀文化,锤炼良好道德品质,苦练扎实专业技能,为中国梦腾飞助力。第六项议程,全体师生瞻仰烈士墓,深切缅怀盱眙的革命先烈,立家乡繁荣富强发展之志,树立伟大人生信念,践行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时间一直在流逝,信念却未曾更改。多少年来,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一直被人们传诵。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应该被遗忘,他们的无谓和奉献精神万古长青。

  这次活动意义重大,对同学们增进爱国情感,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有一定的激发作用。同时促进学生们自身的全面发展,促进了同学们汲取革命先烈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的感人事迹,同学们励志成长为具有高尚思想品质和良好道德修养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