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盱眙技师学院 学工处

分类导航

弘扬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盱眙中等专业学校原创舞台剧《少年中国说》

发布者:sun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652

弘扬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盱眙中等专业学校原创舞台剧《少年中国说》

为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培育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爱团的坚定信念,引导团员青年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5月4日,团县委在实验小学新校区开展了“弘五四 树新风 争做时代好青年”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主题活动。我校团委精心策划,认真编排的舞台剧《少年中国说》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同学们步调一致,阵容整齐,充满自信地登上舞台,抑扬顿挫的诵读令人精神振奋;“我们是五月的花海,是初升的太阳,我们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同学们激扬的歌声,展现了当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在我校学生的带领下进行了入团宣誓活动。



整个表演环节紧凑、流畅,表达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同学们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感染了会场的每一位观众,把演出推向了高潮。《少年中国说》不论是编排、朗诵技巧,还是对作品的诠释都是出类拔萃的。同学们服装整齐,精神振奋,成了本次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