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盱眙技师学院 学工处

分类导航

“重温红色经典 传承长征精神”主题系列教育 ——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团日活动

发布者:sun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218

   “重温红色经典 传承长征精神”主题系列教育

          ——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团日活动

  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号召同学们时刻铭记革命烈士们为祖国解放不惜牺牲生命的英勇事迹,学习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盱眙技师学院团委在学工处的指导下,组织各系部团总支书记、各班级团支部书记一行76人,前往“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举行“重温红色经典 传承长征精神”主题团日教育活动。

师生们首先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依次进入纪念馆的展厅,共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各大展厅内丰富的图文资料和大量的陈列实物,深入了解了新四军的战斗史、发展史,深深地领略了新四军敌后抗战的峥嵘岁月和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的战斗风采,深切地缅怀新四军抗日英雄,充分地了解新四军将士为抗日战争的胜利所建立的伟大历史功勋。

参观纪念馆后,组织各团干举行了“重温入团宣誓”活动,仪式由校团委王辉书记主持,汽修系15大专2班方咪同学带领全体团干重温入团宣誓,宣誓过程中同学们受新四军精神的鼓舞,激情昂扬,心潮澎湃,心灵上受到了极大的洗礼。

 

活动过程流畅,环环紧扣,全体同学还参观了新四军文化艺术馆,参观的同时自觉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对艺术馆内外的白色垃圾和漂浮物,以及木签棒等游客食品遗留物做了清理,树立了新时期技师学院团干的风采,受到了军部工作人员的一致肯定。



通过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参观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主题团日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团干部,一个新时期的卓越技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