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盱眙技师学院 学工处

分类导航

盱眙国际龙虾节志愿服务

发布者:sun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142

盱眙国际龙虾节志愿服务

6月12日,一年一度的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开幕了,作为龙虾节活动的一份子,盱眙技师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龙虾节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县龙虾节组委会的安排,盱眙技师学院有近百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龙虾节志愿服务活动。为了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我县为青年志愿者做了专门的培训,指导青年志愿者掌握在服务过程中应有的文明礼仪、安全应急知识,要求志愿者做到服从管理,认真工作,为盱眙龙虾节作出应有的贡献。

龙虾节开幕式以及龙虾节晚会,都闪现着我校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根据任务安排,他们迅速在指定地点开始工作。怀着激动、自豪的心情,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四方宾朋做好向导工作,捡拾路边的白色垃圾,配合交警维持交通秩序,还帮一位走失的孩子找到家人。志愿者的工作虽然琐碎,但是我们的志愿者们用心做好每件事,宾朋们的一句轻声的“谢谢”是对我们志愿者最大的肯定和鼓励。


6月13日,龙虾节“万人龙虾宴”活动,机电系14数控2班,15数专1,15数控(1),15数控(3)14数专(1)及机电系学生会部分成员共计67名青年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早早来到都梁广场,这次活动要求参与的人数少,任务重,时间紧,老师们迅速安排志愿者根据任务划分,立刻投入工作。首先他们搬运龙虾节晚宴物资,一箱箱的啤酒、饮料、矿泉水从志愿者手上传递过去,刚才还堆积如山的物资,不一会儿就被有序地搬运到了龙虾宴广场的六个服务区,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服,头发上晶莹的汗珠却闪烁着光芒。下午三点多钟,宾朋们就陆续来到广场,志愿者们为他们分发晚宴赠品,他们忙而不乱,热情地为宾朋们服务,晚上八点他们还对广场外的果皮纸屑进行清理,活动结束后他们默默地有序离场,虽然两天的工作有些累,但是他们脸上却挂满笑容。

 

  本次龙虾节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时间较长、参与人数较多,我校的青年志愿者们用行动为龙虾节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充分发挥了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实施好各项服务工作,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勤勉敬业,用实际行动展示我校志愿者的自我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