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汽车运用与维修班军训通讯报道

发布者:赵越 发布时间:2019-10-28

在这硕果累累的丰收季节,迎来了开学季,9月是丰收的季节,也是播撒希望的季节。19汽修运用与维修班级的38名同学汇聚在盱眙技师学院的大操场,怀着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无限憧憬和满腔热血,参加了此次的军训。

很多同学原本在家都是小皇帝,面对这高强度的训练确实有着诸多的不适应。有的同学受伤生病,凭借着顽强的意志仍然带伤带病坚持训练,我们没有被这突如其来的困难吓倒,通过严格的军训不断地突破自我,磨炼着我们坚定的意志,但也有个别学生因体力不支而遗憾地“倒下”。


在部队教官亲切的关怀和严格训练下,在短短的几天里,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解散、集合及分列式等预定训练科目都有显著成效。踏步时,我们迈着整齐一致的步伐,每一次落地都振振有声。跑步时,我们紧绷着神经,手肘的摆动也都是那么地铿锵有力。还有转身、稍息、跨立,我们都提着十二分的精神,用心完成。军训期间对我们的训练不仅体现在上面的训练中,在纪律习惯培养、个人素质提升、内务整理等方面同样没有丝毫的懈怠,在教官与辅导员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改掉了身上很多不好的习惯,培养了个人独立生存的能力,宿舍和军训期间所有的物品都摆放得井然有序,在宿舍卫生方面我们班级的三个宿舍每次打扫几乎全是满分,都被评为“优秀标兵宿舍”,我们班级所在的二十三排被评为“优秀标兵排”。

 

 

在夕阳的余辉中,我们看到的是教官严格训练的场面,是新生刚毅充满活力的脸庞,同时也感受到了辅导员老师们对新生的期望与关心。军训不单是为了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也让我们有了很强的团体意识及纪律意识,在军训中学会的东西将会使我们终身受用。我们坚信,在未来的征途中,19汽车运用与维修班全体学生一定会做更好的自己,为实践学校“崇德 尚技”的校训不懈地努力奋斗。转瞬间军训已经结束,我们挥别过去,开始新的征程,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我们翘首以待整装待发!

报道员:李文坤  宋克涛  李志恒

指导员:鲍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