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驾驶与保养知识走进社区

发布者:赵越 发布时间:2018-05-23

汽车安全驾驶与保养知识走进社区

根据2018年盱眙中专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方案的安排,为了弘扬汽车文化知识,提高群众对汽车安全及养护的基本常识的了解,汽车工程系专业社团的学生结合已经学习的专业知识,查阅了大量的汽车养护知识,仔细学习了最新的国家交通规则,制作了精美的宣传展板和宣传手册。于2018年5月9日,通过展板宣传、资料发放、现场宣讲等方式开展了汽车安全驾驶及汽车夏季安全养护知识的展览宣传活动,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同学们将提前准备好的海报、展览架及横幅布置好之后,就陆陆续续有社区居民前来观看。同学们一边给社区居民发放汽车安全知识宣传资料,一边结合历年来的多发性案件,耐心地向社区居民讲解关于汽车安全驾驶的常识。活动现场,汽车养护知识的宣传展板引来众多社区居民的关注,很多驾驶员朋友向现场志愿者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同学们不仅积极的用所学专业知识为大家解答疑惑,更是热心的为观看展板的居民朋友们介绍养护的小知识,有的同学现场操作展示了一些日常维护的小技巧。

本次活动受到了受到了社区居民朋友们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欢迎,活动的积极开展,一方面扩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锻炼了同学们的交流表达能力,使得同学们将平时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现实生活中,巩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另一方面则十分有效的宣传了汽车安全及养护知识,真正的帮助到了社区的居民朋友们,帮助他们深入了解安全驾驶和正确养护汽车的重要性。

 

汽车工程系 张玉素

2018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