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硕果飘香。在这美好,收获的季节里,盱眙餐饮业商会考察团一行30人于2019年9月4日在盱眙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刘洪喜,餐饮业商会会长叶玉明的率领下,开启了为期两天的滁州考察学习行程。

      考察团的同志因故时间延误,而到达滁州学苑宾馆后,滁州市餐饮行业协会的各位副会长、企业家及其宾馆的服务人员在常务副会长郭荣武的带领下早在宾馆门口迎候,让盱眙考察团的全体同志深受感动,特别感受到滁州餐饮行业协会同仁们给大家带来的高规格接待,使大家一踏上滁州的土地就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考察团成员入住后,会议室会标、席卡安排井然、布置有序。滁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孙荣海,滁州市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姚大斌、常务副会长郭荣武、副会长徐本传、屈群、陈留贵、李德华、张莉、张凡军、杨桂仙、副秘书长许永明就盱眙考察团赴滁州考察之行进行了热烈而真诚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滁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孙荣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滁州市商务局和餐饮业协会,对盱眙考察团一行到滁州的考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六个方面如数家珍的介绍了滁州市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全域概貌;滁州市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姚大斌、常务副会长郭荣武,不仅充满激情的介绍了滁州市餐饮业的发展历程、经营特色和滁州市诸位企业家们的成功经验,更期望通过本次交流拉开滁盱两地资源共享、业务合作的序幕,让盱眙考察团的全体同志充分感受到滁州市商务局和滁州市餐饮业协会兄弟般的情谊和热情。

       盱眙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刘洪喜就盱眙的自然特色、经济发展,餐饮业商会会长叶玉明就盱眙的餐饮业的发展、商会的概况,名誉主席陈琳就盱眙的人文历史、四大名片向与会的滁州市领导和餐饮行业协会的同仁们分别作了介绍,受到了滁州市领导和同仁们的赞赏和欢迎。


       为了使两地餐饮业商会今后能更好的相互学习、相互促进、长效发展,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作用,座谈会上还别开生面的举行了《滁州市餐饮行业协会和盱眙县餐饮业商会缔结友好协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把座谈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滁州市考察学习的行程中,滁州市餐饮行业协会为此次盱眙县餐饮业商会的考察做了精心细致的安排。


     为了展示滁州的城市风貌,协会领导特地带领大家沿途观摩了城市建设,实地介绍了创建“全国卫生文明城市”的经验与体会;为了策应盱眙国庆“名点小吃”大赛,他们特地安排考察团到万达“火车头小吃街”实地考察学习,让大家领略异地的民风小吃;为了展现地域餐饮风味,特地安排了“红三环”等三家不同风格的酒店接待,让大家品尝、学习,感受不一样的风味菜肴。

       为了展现主题酒店的形象和特色,协会还特地安排了“主题宴会中心”让大家领略名冠苏皖的“萝莉缘”主题酒店风貌。通过“萝莉缘”主题酒店的展示,不仅让大家饱览了夜幕下清奇梦幻般的酒店氛围;体验了五彩缤纷的婚礼殿堂;欣赏了流光溢彩的灯光秀演艺;更让大家感受到滁州餐饮人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

       在接待盱眙考察团的日程中,滁州“学苑宾馆”、“萝莉缘”主题酒店、“红三环”大酒店、滁州“阿贵生态农庄”,与协会同心协力、热情接待,不仅展示了各自优秀的形象风貌也让考察团的全体同志感受到滁州餐饮人团结一心的凝聚力,向上向善的向心力。

       餐饮考察学习结束后,协会领导还自始至终的陪同考察了滁州市著名的历史文化名胜“琅琊山”、“醉翁亭”,不仅让大家领略到滁州悠久的历史、灿烂的人文、优越的生态,更让大家感受到滁州“文化”无处不在,她不仅贯穿于名山名亭,贯穿于滁州的餐饮美食,而且还植根于滁州人仁爱宽厚的秉性,植根于滁州人民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层面。

     为加强盱眙餐饮商会企业家们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考察团全体同志还瞻仰了“半塔保卫战烈士陵园”,参观了“半塔保卫战纪念馆”,从而,缅怀了先烈们为国,与日寇进行不屈不挠斗争的高尚情怀;为民,不惜与国民党反动派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考察活动,盱眙餐饮业商会考察团的成员深切的感受到:不仅学习了经验,品尝了美味,增长了知识而且,领略了风光,开阔了视野,更主要的是让盱眙考察团的成员感受到滁州同仁们呈献出来的一颗颗真诚、热情、滚烫的心!

      学习归来,考察团的同志们将本次考察的感受概括为“滁州五好”:其一好是,滁州城市建设好,整洁美丽品位高;二好是,滁州人文历史好,积淀丰厚档次高;三好是,滁州餐饮美食好,风味独特厨艺高;四好是,滁州萝莉酒店好,主题经营领风骚;五好是,滁州同仁礼宾好,人情味浓情谊高!

      盱眙考察团的同仁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考察,不仅要很好的学习滁州餐饮人精湛的烹饪技艺,学习他们特色的经营理念,更要以一份感激的情、一颗感恩的心,期盼滁州市餐饮行业协会的同仁们来盱眙传经送宝、共谋发展、再叙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