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下午,盱眙县餐饮业商会召开一届八次常务会议,会长叶玉明、执行会长唐永亮、常务副会长芮峰、袁梅、马怀兵、陈吉阳、李先锋、张雅琪等以及秘书处人员参加会议。本次常务会议由商会秘书长孟凡东主持,会议共有七项议程。

 孟凡东秘书长首先宣读《盱餐字【2019】16、17、18号》文件,吸纳淮安市优集科技有限公司盱眙分公司为商会理事单位,王树香任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增补钟之杰装饰中心为商会副会长单位。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孟凡东秘书长向与会人员汇报2019年商会会费征缴情况,并对2018年度“一乡一特”土菜大赛画册版面宣传等事宜作了简要介绍。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执行会长唐永亮解读《盱餐字【2019】19、20、21号》文件,关于下发《商会例会制度》、《商会会长轮值制度》、《商会班子成员职责分工》的通知。

       会议第四项议程由唐永亮宣读关于修改商会章程的议案。

       会议第五项议程,孟凡东向与会人员介绍关于商会组团观摩“2019第九届中国江苏国际餐饮博览会”的相关事宜。受组委会盛情相邀,盱眙县餐饮业商会将于9月20日组织会员单位参加观摩活动,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考察和交流的机会。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届时将积极参加活动,汲取营养、开阔眼界,为提升盱眙餐饮服务质量提档升级夯实基础。


       会议第六项议程为与会人员交流发言。常务副会长、红胖胖龙虾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峰建议商会今后组织关于餐饮管理的相关培训和学习活动,我县一些中大型餐饮企业发展需要汲取营养,以企业经营者的理念、中高层管理人员的执行力等方面为切入点展开培训学习,帮助会员单位共同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对我县餐饮行业提档升级将有重要意义。常务副会长、夜市明珠大酒店总经理李先峰提出增加与外地餐饮同行、协会的交流互动,相互取经、取长补短。常务副会长、增力巨浪商贸董事长马怀兵对商会新制定的轮值和例会制度表示赞同,并希望商会各会员单位积极执行。执行会长唐永亮对商会的日常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指出亮点、分析不足,找出对策。常务副会长、鑫城商贸总经理陈吉阳对商会发展新会员提出一系列合理化建议,可以采取责任包干划片区等方式,有利于学传帮。常务副会长、香江国际大酒店总经理袁梅指出,商会如何更好的发展下去,需要一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撑,商会可以利用自身资源,依靠政策发展相关产业。常务副会长、清之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雅琪表示将大力支持商会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商会出台的各项制度,她对商会活动也发表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金沃大酒店、於氏龙虾的与会代表也表示大力支持商会开展的各项活动。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由会长叶玉明对商会当前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首先对与会的常务副会长提出各项合理化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商会自成立以来,先后举办土菜大赛、公益募捐、食品安全培训、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外出考察学习等多项活动,得到了主管部门的好评。今年年初,江苏省工商联授予盱眙县餐饮业商会“四好商会”;商会还荣获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授予的2018年度优秀商会。这一系列的荣誉和成果得益于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更离不开广大会员单位的积极参与。商会今后的发展壮大任重道远,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进步。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由盱眙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盱眙县旅游行业协会、文旅集团、盱眙县餐饮业商会共同承办“2019盱眙旅游小吃竞赛”,叶会长向与会代表解读了此次竞赛的相关事宜,包括赛事宣传、组织报名以及奖项设置等筹备情况。活动的最终方案也将于近期出台,他希望商会所有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向外界宣传盱眙的美食小吃,对提升盱眙旅游、餐饮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