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在盱眙龙虾创业学院的“龙虾大学堂”,聚集了来自省内外龙虾产业科研院所、学会、相关专业的大学教授近二十名知名专家,对盱眙龙虾创业学院主编的《小龙虾养殖技术通用教程》,进行认真评审,对教材编委会成员初步形成的教材大纲、教材给予充分肯定,评审专家对创业学院寄予厚望,希望早日定稿,在培训教学中使用,并出版发行。

    近年来,龙虾产业快速发展,全国的小龙虾养殖面积不断增加,广大养殖户和龙虾产业创业者、投资者,渴望有专业的,实用的针对小龙虾养殖技术的通用教材,以科学指导生产实践。盱眙龙虾创业学院,为了使小龙虾养殖技术培训更加符合实际操作,组织教材编写组,针对小龙虾养殖的难点,痛点,盲点,经过对养殖户各种养殖模式的调研和分析,立足盱眙龙虾产业现状,面向全国的养殖技术的市场需求,组织编制了这一套输出盱眙龙虾养殖技术,带动全产业链技术提升的通用教材,将通过培训的组织,学员的互动,把理论教学、实战实训、产业支撑、产品和品牌输出、持续服务,贯穿于培训推广全过程,让盱眙龙虾,盱眙龙虾养殖技术培训,在行业内再出亮点。

    评审会上,来自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研究员,小龙虾首席专家唐建清教授,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黄成教授,《水产养殖》杂志主编韩飞研究员,江苏省水产技术推广站邹勇研究员,淮安市农业农村局周凤建总工,淮安市水产站强晓刚站长,淮安工学院陈伯清教授、中国科学院生物所淮安研究中心周娟作等行业专家和领导,就教材的结构、体系、重点技术节点和关键章节,采用案列等做了深入的研讨和分析,结合盱眙龙虾产业发展布局、规划和特色,提出富有指导意义的评审意见,教材编委将不断完善,修订和总结提升,力争把教材做成精品,成为指导养殖户养好虾,养高产优质小龙虾的“技术宝典”。

    评审会上,盱眙龙虾创业学院院长、《小龙虾养殖技术通用教程》编委主任陆伟表示,一定要按照评审专家的建议,持续完善教材的结构设计,技术体系,案列分析,针对不同养殖区域和模式,把通用的技术标准在教材中完整体现,使教材实用,使养殖户易于学习应用。

    县农委副主任殷守防,县水产技术推广站王小鹏站长,职教集团领导周华平、刘万林、红胖胖龙虾产业集团董事长芮峰等出席了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