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2日下午,盱眙龙虾创业学院接待了几位特殊的小龙虾养殖学员。他们是来自哈萨克斯坦曼吉斯套州州长、哈萨克斯坦伊塞克食品公司总经理Erik Aidarbayev,哈萨克斯坦伊塞克食品公司副总经理Bakyt Bolysbayev和有机农业基金董事长葛凯华、中信集团驻哈萨克斯坦石油公司总经理陈昊等一行6人,专程从哈萨克斯坦来到盱眙龙虾创业学院学习小龙虾养殖专业技术。

      在盱眙龙虾创业学院小龙虾养殖培训教学实训基地,学院院长陆伟结合哈萨克斯坦的气候、水源、地理等条件,从塘口规划、龙虾养殖、龙虾运输到龙虾营销全方位的为哈萨克斯坦的学员进行了量身定制型的教学。

      实地教学后,在学院龙虾大讲堂,陆伟院长就克氏原螯虾如何在哈萨克斯坦大规模养殖及技术推广等问题进行了解决方案式教学。学员纷纷表示肯定,听课及答疑过程中,将要点一一记录,他们表示,现在小龙虾行业火热,一定要将学院先进的养殖技术带回国内,带动国内的经济发展。

      最后,哈萨克斯坦学员表示,学习时间虽然很短,但是受益匪浅,打开了新思路,回国后要通过网络不断地沟通学习,并建立长久的合作,循序渐进的学习小龙虾的养殖、烹饪到餐饮等各方面的成功经验。陆伟院长赞同并建议养殖方面先从几十亩的养殖示范虾塘做起,再逐步的在国内进行技术推广、扩大范围,最终将小龙虾成功打入哈萨克斯坦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