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第十四期

发布者:赵健 发布时间:2020-12-21


    领导批示:      

 

督  

 

十四

2020 — 2021学年度)

(1214日—1220)


一、督导通报

1.完成领航校创建任务书和各项指标的修订工作

2.完成江苏省中职学业水平考试调研工作

3.完成市教育局高质量发展相关材料的梳理、汇总、上报工作。

4.持续推进学校思政教学能力大赛工作。

5.技能大赛理论抽查情况通报:

二、系部亮点工作展示

1. 机电工程系 ①系部教师积极参加淮安市思政教育能力大赛,王子瑜、刘畅、耿青几位老师完成材料上交。②完成毕业生综合评价办法制定工作。③按时完成课时认定方案的修订工作。④技能大赛省赛工作有序推进,周二数维项目设备全部到位。⑤陆鑫、王晓春两位老师开设公开课。

2. 幼护系 ①系部主任梁燕对教学进度、教学常规规范做具体要求,教学副主任于雷带领全体教师共同探讨关于学校下发的《教学课时认定方案(修订)》。②教学副主任于雷带领专业教师制定不同专业学生毕业考核标准方案;系部完成中职学校思政教育能力大赛。③李明璐、邵桂梅、李亭亭3位老师开设公开课。④周四下午,幼师组召开教研活动,主要探讨2021年教学大赛参赛项目及内容;关于学校职称修改意见;学习交流《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文件;落实组内教师论文公开发表情况以及组内教学工作的推进情况。

3. 对口高考系 ①周三第7,节课,周乃勤副主任在108室召集高三英语组老师会议,针对联考中学生英语学科出现的问题进行专项分析,要求任课老师对学生进行私人订制辅导。②周五第3节课,董秋红老师在20机电班开设公开课,诊断中心臧殿和主任和董祥杰副主任前来听评课。

4.汽车工程系 完成1+X江苏省学分银行合作联盟申请工作。周六、日两天邀请专家对汽车配件、汽车技术两个省赛项目进行指导。系部胡会、孙国凤两位老师参加淮安市组织的思政教学能力大赛

5. 龙虾创业学院 ①周二第7节课,系部召开系部例会朱真彬主任就工作纪律、教学大赛、技能大赛提出要求,并对市“教学开放日”活动进行布置。②成然老师按照省技能大赛训练方案有序推进。③侍朋副主任带领教务科相关人员对职业学校学考工作、教学课时认定工作进行研讨。

6. 财经系 完成淮安市思政教育能力大赛的材料的上交完成学生综合评价方案和课时认定修改意见。③完成淮安市中职学考工作调研报告并及时上交。④完成高质量发展考核材料

三、系部优秀教学反思

(见附页)

四、 一周工作安排

1.继续对技能大赛理论进行抽测

2.做好省技能大赛模拟比赛工作

3.完成可是认定修订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