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嵇士友江苏名师工作室!

banner
分类导航

盱眙县职教集团开展“诊评性听课”阶段总结暨听评课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发布者:陈玉英  发布时间:2019-12-17

2019年11月21日,盱眙县职教集团办学诊断与评估中心召集所有课堂教学诊评小组成员,在校综合楼208会议室开展教学诊评性听课阶段总结暨听评课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活动中,校办学诊断与评估中心主任臧殿和对十月份诊评性听课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参会人员进行提升听评课能力的培训。


盱眙县职教集团自2017年成立学校办学诊断与评估中心以来,一直致力于课堂教学的诊改。尤其是这学期开学以来,诊评中心在校长室的领导下,重构了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在学校网站上开拓了诊评专栏,制定了有效课堂年教学诊评工作活动方案,深入开展优质课评比活动。学校成立了诊评工作领导小组,各系成立诊评团队对所有教师按计划全覆盖地进行听课评课,目前评课达80多节,评出优质课11节。

诊评中心按月总结听评课情况,并根据情况适时进行相关方面的培训。本次进行的以基于标准、走出听评课误区、确立听评课新理念为主题的听评课能力提升培训,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诊评中心还将在听课评课方面进行改革,计划12月份起实行系部诊评小组交叉听课评课,并将下大力气做好需要诊断改进课的整改工作;下学期将在常态化诊断性听课的基础上实行推门听课,把课堂教学诊评工作推向深水区,通过实实在在的听评课,提高课堂效益,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