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助转型 校企合作谱新篇——记盱眙职教集团-云科工业研究院战略人才培养合作调研首日行

发布者:王卫国 发布时间:2019-10-25

 924日,酝酿已久的盱眙职教集团-云科工业研究院战略人才培养合作调研正式启动。此次调研活动是基于集团周校长等校领导与云科研究院关于职教集团战略人才培养达成的建设共识,为准确掌握学校、企业在智能制造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人才输出等方面的精确数据;了解区域内代表性企业智造建设水平;促进区域智能制造更高更快发展;进一步开展校企深度合作、产教融合等情况进行调研。



  24日上午,学校方面调研组代表杜娟老师和云科研究院代表艾林来到开发区经管局,经管局陈局长对调研活动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亲自协调了10家代表企业和调研日程,并安排经管局彭科长全程进行协调服务,体现了政府机关服务人才建设的扎实作风。

  24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盱眙机械制造名企“佳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的起重设备制造公司,公司产品远销东南亚和欧美市场,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公司瞿副总和赵副总等领导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调研组成员针对人才培养、人才输出、校企合作模式、产教融合发展、企业智能制造建设现状以及下一步人才建设规划等内容进行了调研询问,公司两位领导坦诚地一一回答了调研组的提问。随后,瞿副总又领着调研组参观了公司的生产与装配车间,并现场介绍了公司的生产与运营情况,本次调研让调研组对公司人才使用与运行管理有了更深的直观印象。让我们对智能制造专业的专业建设明确了方向,也推动了业企业智能制造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