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勤俭节约之风深入校园 ───机电工程系勤俭节约主题教育活动掠影

发布者:王卫国 发布时间:2020-10-23

让勤俭节约之风深入校园

───机电工程系勤俭节约主题教育活动掠影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机电工程系于20201011日下午举行“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演讲比赛。副校长陈道广、学工处主任种学燕、学工处副主任刘太广、校团委副书记金翔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班级预赛、系部决赛两个阶段,参加本次演讲比赛的16名选手来自系部16个班级,每位选手都作了精心准备。

赛场上,参赛选手们用自己的声音在呐喊浪费带来的严重后果,一组组惊人的数据,一个个发人深省的事例,令人震撼。他们呼吁全体同学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厉行勤俭节约。经过激烈的角逐,19智能班时展鹏获得一等奖;18数控1班李桂阳,19数专2班张正权荣获二等奖;18智能沈浩元、丁玉花,19数专1项嘉威,19机电王军、周凯获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浪费带来的严重后果和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来珍惜每一滴水、每一类粮食,自觉从生活的点滴做起,让勤俭节约的美德在生活、学习中传递。(赵燕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