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主题班会课

发布者:王卫国 发布时间:2020-10-23

让传统美德在班级里盛开

----机电工程系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主题班会课

20209月是学校常规管理教育月,根据学工处德育工作安排,机电工程系2020925日认真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班会课。学校副校长陈道广带来学工处班子成员亲自听评了本次主题班会课,经过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听评课,19智能制造班和19机电对口班两个班级的主题班会课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各位老师高度好评。

本次班会课,班主任们结合本班级的具体情况精心设计,他们利用自己休息时间进行紧张备课,用心修改教案,经过一个星期的精心准备,班主任老师们都能自信满满地走进课堂。

本次班会课形式多样,通过图文、相声、小品等多种形式再现了学习生活中的浪费现象,用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字带领同学们看“中国式浪费”,告诉同学们浪费不再是个人的小事,而是对应着我们的社会责任。有限的资源,合理的使用,才是杜绝“中国式浪费”的良方,同学们交流讨论改掉浪费坏习惯的金点子和节约的小妙招。

通过这次班会课,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他们决定用实际行动从节约一粒粮食、一滴水、一度电等身边的小事情做起,努力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为构建节约型社会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