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

发布者:袁书亮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动态浏览次数}

师徒结对  携手共进——对口高考系开展师徒结对活动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提高他们的教育教学水平, 919日下午,对口高考系在406会议室举行师徒结对启动仪式。

仪式由系部副主任周乃勤主持。会上周主任指出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宣读了师徒结对的名单。她提出,作为徒弟的年青教师要虚心向师父请教,而师父要做到循循善诱,悉心指导,充分发挥师父的引领作用。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立付给师父们颁发了聘书,并提出了希望:师父们要做到“带师魂、带师德、带师能”,尽职尽责;徒弟们应“学思想、学本领、学做人”,全面发展。师徒要进行双向听课,开展教法学法研究,加强专业理论学习,及时做好听课反馈记录,最终在互相学习中共同成长,获得双赢,达到“老带新、新促老”的最佳效果。

仪式上,师父代表莫丽平言辞恳切地表示会尽心尽责,诲人不倦,帮助徒弟尽快成长。青年教师代表徐荔荔表示要主动向师父学习,虚心接受师父的指导,争取不断进步。

对口高考系非常重视对青年老师的培养,以“师徒结对”的形式,以老带新,从思想、教学、教研等方面对徒弟进行全面指导,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成为学科的骨干,使青出于蓝更胜于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