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技师学院汽车工程党支部举行

“践行周恩来精神  建好周恩来家乡”诗词诵读比赛决赛

11月22日下午,盱眙技师学院汽车工程系在校党委办协助下,在校报告厅举办主题为“践行周恩来精神  建好周恩来家乡”的诗词诵读比赛决赛。

 

      

    

本次诗词诵读比赛围绕“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大力弘杨和践行周恩来精神”,活动历时2个月,分为诵读摘抄和诵读比赛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各班级通过早自习诵读和晚自习摘抄的形式,让同学们在充分欣赏有关周恩来精神诗词艺术魅力的同时,加强了对周恩来总理生平事迹的了解,缅怀一代伟人周恩来同志的丰功伟绩,激发了学习周恩来精神,建好周恩来家乡的爱国情怀。第二阶段各班级进行诗词诵读预赛,每班推选一名优秀选手参加今天的诵读决赛。此次活动受到校党委和系部领导及班主任的高度重视。

 

参加决赛的同学精神饱满、声音高亢、铿锵有力,感情流露自然真实,很多选手已将作品内化于心,脱稿诵读,并能和背景有机结合,进行个性诵读,表现沉稳、自信。

 

比赛现场秩序井然,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情的掌声和赞叹,在参赛选手每一句饱含深情的朗诵中,大家深受感染,把对周恩来总理的敬仰和缅怀之情推向高潮。

 

最后校党委办主任种学燕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她在给予本次活动高度评价和肯定的同时,对同学们提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学习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并通过不断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二是希望同学们在业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提高个人的文化底蕴和修养,同时更要学好汽修专业知识,掌握汽修专业相关技能,牢记“技多不压身, 身怀一技之长,走遍天下都不怕”的道理;三是希望各位同学,尤其是高一的新生,以后能够多多参与各类活动,锻炼和提升各方面素养和能力。

 

 

供稿:鲍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