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职教集团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老党员参观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

 

为缅怀老一辈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1120日下午,职教集团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老党员参观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一起重温红色经典、教育和鼓舞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下,老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逐一参观了新四军主要领导人雕塑像和纪念馆各陈列室。陈列室内,一幅幅记载历史的珍贵图片,一件件饱经战火的珍贵物品,一个个惊天动地的历史故事,让新四军及老一辈革命家叶挺、陈毅等同志的光辉足迹真切的展现在面前。参观中,新四军先辈那种人民至上、无私无畏、百折不挠的顽强拼搏精神和抛头颅、洒热血、赴国难的爱国热情深深地震撼和感染着每一个人,也使老党员们思想上又受到了一次深刻地洗礼。

 

参观结束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为盱眙的职教事业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文字:梁飞/图片:陈玉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