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盱眙县职教招生工作会议在职教集团召开
4月24日上午,盱眙县2018年职教招生工作会议在县职教集团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总结我县2017年职教招生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县职教招生工作。县教育局领导班成员,全县各初中校长、毕业年级分管校长、初三年级主任及班主任,县职业学校校长、班子成员、招生联系人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8年盱眙县职教招生工作会议在职教集团召开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谷文书从“统一思想,切实认清职教招生工作的重要性”、“服从大局,切实把握职教招生工作的政策性”、“强化纪律,切实增强职教招生的严肃性”等三个方面对职教招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谷文书表示,职教招生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要吃透国家对职业教育的的特殊政策,为学生指明路、算细账。谷文书要求,在职教招生工作中,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作为带电的高压线,严管学生信息、严查非法招生、严禁买卖生源,希望大家务实干、出实招、求实效,为确保完成2018年全县职教招生工作任务,全面推进我县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作出贡献。
2018年盱眙县职教招生工作会议在职教集团召开
 
县职教集团党委书记、校长周华平在致辞中回答了 “我们应该办什么样的学校”、“我们应该为什么人办职业学校”、“我们应该为什么地方办职业学校”三个问题。周华平强调,要办富有内涵的职业学校,进入“十三五”,我们要推动学校在原有基础上高质量发展,一抓育人,二抓技能,三抓素养;要为人民办满意的职业学校,让盱眙的老百姓既得实惠更有未来,办好公平而又富有质量的职业教育和培训,培育盱眙老百姓子女,为老百姓孩子搭建多样化成才立交桥;要有盱眙的地方特色,服务盱眙的地方产业,有助于盱眙地方经济更具有活力。

2018年盱眙县职教招生工作会议在职教集团召开
 

2018年盱眙县职教招生工作会议在职教集团召开

 
会上,县教育局副局长张克富总结2017年全县职教招生工作,布置了2018年全县职教招生工作。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张成桃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职教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盱眙县开发区实验学校、县第三中学、马坝初级中学等三所学校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期间,与会代表参观广场教学成果展,并观看了县职教集团宣传片和县职业教育教学成果的汇报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