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江苏省盱眙中等专业学校财经系

分类导航

优秀学生

发布者:刘老师  发布时间:2020-12-10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唐亮同学简介

 唐亮,来自18无人机班。在校期间尊敬师长,与同学们和谐共处。我努力将自己的专业技能练好,积极参加比赛并取得佳绩,在2019年“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无人机应用技术项目中获得二等奖;我平时乐于助人,喜欢与老师交流,在交流中找到自己的优、缺点,并积极改正。在文化学习方面我积极进取,严谨好学,从未懈怠对知识的孜孜渴求,始终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始终以端正的态度,刻苦学习。

在专业技能方面刻苦训练并且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无人机专业领域所涉及的知识。另外通过假期的社会实践,让我接触了社会,了解了社会,并得到锻炼,增加了社会经验为将来更好的融入社会,积极为工作打下基础。

     我付出过辛勤的汗水,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个荣誉的取得,也要归功于学校的教育、老师的引导、家长的关心,同学们的帮助!在盱眙技师学院的两年多学习、生活中,我获得很多,成长了很多,学习成绩进步,技能提升,思想进步,对社会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未来有了更深的打算。

     对于学习,我谈不上有什么经验和诀窍,只能在此说点体会和教训。谁都想学习成绩好,我认为自觉和毅力是关键,同时应该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认为学习有三要素:一是学会自主学习,就是告别依赖,走向自立;二是提高学习效率,就是加强学习环节的紧凑感;三是科学安排时间,四是要注重预习和复习。 每次预习不用太多,一节内容即可。通过预习,找到暂时无法理解的问题,待老师讲过后看看是否已经被解决。否则,就向老师请教。除了预习,还要做好复习。每节课后,利用一两分钟的时间快速回忆课堂上老师所讲的主要内容;每天中午,利用半个小时的时间回忆上午所学几门专业课的主要内容;到了晚上,把一天所学知识内容都复习一遍。周末把一周所学知识复习一遍。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只有付出了,才会有收获,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我们一定会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合格学生,给社会、给学校、给家庭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