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技师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条小路一段故事,一棵大树一种精神。58日上午,盱眙技师学院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位于盱眙县天泉湖镇的淮南新四军后勤基地旧址,开展“追寻先烈足迹,汲取精神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淮南新四军后勤基地地处苏皖两省交界,位于天泉湖镇陡山村,丘陵起伏、森林茂密,是罗炳辉率领的新四军第五支队开辟的抗日根据地的一部分。这里红色资源丰富,涌现出梁化农等一批革命先烈,刘少奇、徐海东、罗炳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留下足迹。

党员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岗哨、手术房、榨油厂、被服厂、刘少奇同志讲课旧址等处,认真聆听讲解,追思革命先烈,深入了解当年新四军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共产党人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参加活动的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重忆了入党初心,在慷慨激昂的宣誓中,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使命担当。

盱眙技师学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就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解释说,“组织这次活动,目的就是缅怀先烈,强化‘初心’意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引向深入。”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深深感到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灵魂洗涤。他们纷纷表示,“今天党支部组织我们到淮南新四军后勤基地旧址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革命先辈忘我献身的精神给我们以激励,我们将始终不忘党员身份、珍惜党员荣誉,不遗余力地为盱眙职业教育腾飞建言献策,为盱眙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梁 

           编辑: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