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职教集团代表队在全县党史知识竞赛中获得佳绩

一百年峥嵘岁月,一百年铸就辉煌。611日下午,由盱眙县委组织部主办的“盱”写华章 “眙”心向党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在盱眙县大剧院展开。通过四个环节的比拼角逐,从全县67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的盱眙县职业教育集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分为两个阶段——预赛和决赛。预赛于427日下午在县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通过笔试的形式进行。每支队伍1份试卷,3名成员共同讨论答题。全县共有67支代表队参赛,最终12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由何曼婷、张弛、陈燕三位教师组成的县职教集团代表队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

决赛分为“初露锋芒”“眼疾手快”“你比我猜”“一锤定音”四个环节,激烈的比拼让现场瞬间燃起“硝烟”。比赛中,职教集团教师运用平日里积累的党史知识,与势均力敌的参赛选手你追我赶,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你比我猜”环节,三位教师热情饱满、思维敏捷、团队协作、默契配合,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人民教师深厚的政治理论功底和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经过层层比拼,职教集团代表队荣获本次比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既是对学校党员教师阶段性学习的一种检测,更是一次学习百年党史的良好契机。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形式,引导青年教师全面了解我党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中赢得百年未来的伟大历史成就。

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要坚持日积月累,把学习党史当作必修课、终身课,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教育初心,弘扬优良传统,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中去。


何曼婷(幼护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