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5--17日,淮安市2021年中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盱眙技师学院考点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本考点有1800余名同学参加考试。

这是盱眙技师学院继2020后第二次承接淮安市中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虽有去年零失误的成功经验,但学校不敢有丝毫懈怠,6月10日专门召开校内中考工作人员会议,对和中考相关的各项事务进行精密部署。

14日下午,对考务人员和监考人员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培训。考点主任、校党委书记周华平强调:“中考关系到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和要求很高,所有工作人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责任,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认真阅读考务手册,吃透精神要求,实战模拟,确保万无一失。在严格按照规定做好相关工作的同时,要体现人文关怀。”考点副主任、副校长林新农对重点环节的注意事项做了重点强调,并希望全体工作人员按照县局领导要求,以如履薄冰的心态,认真学习,认真对待,确保零差错,零失误,让考生放心,家长放心,教育主管部门放心。学校教务处主任吴海鹏对各个工作组的工作内容和要求做了详细解读。会上,县疾控中心人员就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指导。

开考第一天,在时大时小的降雨中,学校组织学生从测温通道有序进入校园。为了方便同学快速找到考场,除了多处张贴考场分布图外,学校还精心准备了地贴,考生按照地贴,轻松找到自己考场所在的教学楼。

考试期间,组织规范有序,服务周到热情,得到考生、家长、送考教师、县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陈玉英(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