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下午,财经系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管理暨总结表彰会议在校报告厅举行。财经系主任陈立付,副主任肖海、丁敏,学生科朱卓雅科长,教学科贾爱燕科长,财经系团支部书记杨种艳老师以及全体班主任和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朱卓雅主持。

首先朱卓雅对近期学生管理中涌现的优秀事迹予以表扬,就出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引用汪国真的“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对学生们提出期望。杨种艳宣读了“期中考试总分前三名”名单、系部“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名单、“淮安市经典诵读大赛”获奖学生代表名单、《明天会更好》招生节目优秀学生名单。在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杨种艳、贾爱燕、朱卓雅分别为期中考试班级前三名同学颁发奖品;丁敏为“文明宿舍”进行颁奖;肖海为“淮安市经典诵读大赛”优秀学生代表、《明天会更好》招生节目优秀学生代表颁发奖品;陈立付为“文明班级”颁奖。丁敏从各项大赛、教学常规等方面作解读和要求,希望同学们都能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学好自己的文化基础课,提升技能水平。肖海对德育管理工作提出具体管理要求,从学校提供平台学生展示自我为主线,以“自信、自律、自谦、自保、自强”五个方面加强自身综合素养,成为想成为的人。

陈立付做了总结讲话。首先,他代表系部全体教职员工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在随后的讲话中他指出,系部学生管理意义重大,要促进学生发展要做到四个方面:铸魂育人、以人为本、知行合一、各尽其职;作为盱眙人,要发扬盱眙龙虾“五湖四海闯荡,红红火火终身”的精神。他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做个志高远大、勇于奋斗、勤于学习、专注实干的人。最后,他用一句催人奋进的话勉励财经学子:“选择财经系,永远不放弃;选择技师学院,人生精彩无限。”

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本次会议,现场掌声迭起,本次学生大会议既是阶段总结也是新起点新展望,相信财经系一定能取得更好成绩,实现跨越发展!

陆  瑶   朱卓雅(财经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