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职教集团在2020年淮安市思政教育能力大赛中斩获大奖

淮安市2020年中职学校思政教育能力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县职教集团荣获优秀组织奖,个人获得3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

为提高思政教育能力,提升 “三全”育人水平,在全市思政教育能力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学校制订了思政教育比赛方案,精心组织了比赛,经过系部初赛、校级复赛、淮安市决赛三个阶段。最后,参加全市角逐的选手不负众望,胡春苗、周乃勤获得思政课程组特等奖,耿青、何曼婷分获班主任组特等奖和一等奖。

参赛选手在教学中结合本专业特点,深入挖掘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课程中所承载的育人功能,将思政教育自然融入课程教学中,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学工处、系部共同参与组织,其他相关部门协助。学校将进一步巩固思政教育能力大赛成果,通过邀请知名专家指导、组织优质思政教育课观摩等方式,推动学校思政教育建设取得新成果,构建学校“三全育人”新格局。

供稿:周明剑(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