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3日,盱眙技师学院开展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本次等级认定共两个工种,无人机测绘操控员L专业和育婴员专业,均为中级,共有87名人员参加。

学校对此次技能等级认定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的有关要求,提前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相关人员严密细致地安排好考务细节,对考试中有可能发生的意外或突发事件制定了详细的应对预案。鉴定前召开了鉴定工作筹备会议,落实各项准备事项,考场设置、设备工具和配合人员准备到位,并陆续开展了题库建设、考试流程、考务平台、监控系统等预演工作,针对不同类别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

此次职业技能鉴定分理论考核和实践操作考核两部分,有相关专业资质的考评人员在盱眙技师学院有关专业教师的配合下认真细致地进行了本次考核工作,鉴定过程中做到了遵守程序、坚持标准、严格要求、保证质量的要求。本次考评成绩合格者将获得盱眙技师学院颁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作为今后就业和晋升级别的凭证。

  2020年以来,盱眙技师学院作为淮安市县区首家第三方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机构,主动对接国家深化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改革、建立职业技能等级的相关政策,积极组织实施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拥有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汽车维修工、数控车工等24个职业工种认定资格,为学生群体和广大劳动者求职求学、自主创业、减负稳岗、灵活就业等方面提供优质社会服务。


毕小琳(培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