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天气原因延期的职教集团离退休教职工迎新年庆元旦文体活动,于2021年元月13日下午在原教师进修学校举行。

本次活动共设掼蛋、乒乓球、象棋三项,吸引了近80名离退休教职工前来参加。

掼蛋活动现场,他们两两组合,进行牌技切磋。通过默契配合、斗智斗勇较好地施展了自己的牌技,增强了相互配合意识,现场氛围热闹而和谐。

打乒乓球的同志,乒乓球在他们的奋力扣杀下,来回飞旋在桌案之上,打得精彩而激烈。退休教师刘瑞璜还手把手地指导没有学会打乒乓球的同志,后来还拼起桌凳,用手机推挡,打起了乒乓球。

下象棋的同志认真严谨,生怕走错一步,马走日、象走田、车走直路、炮翻天,这些基础规则他们个个烂熟于心,一旁观看的同志也是一言不发,真正做到了观棋不语真君子。

此次活动集趣味性和运动性为一体,气氛其乐融融,不仅为离退休教职工传递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增进了他们的友谊,同时促进了他们的参与意识,展现了职教集团离退休老同志不服老、不服输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不设奖项,重在参与。活动结束后,职教集团还为参加活动的同志发放了纪念品。

梁   飞(离退休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