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校园,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如期而至。10月28日上午,盱眙职教集团第十届田径运动会在校运动场盛大开幕。盱眙职教集团校长、党委书记周华平携校领导班子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全校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迎着秋日的朝阳,迈着整齐的步伐,由国旗队、校旗队和彩旗队组成的仪仗队,各系部特色方阵,运动员、裁判员方阵,依次向主席台走来,他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

  国旗护卫队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正步向国旗台前进。随着护旗手振臂一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校园。

    周华平致开幕词,他指出我校一直十分重视体育工作,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的总体部署,不断完善体育实施建设,体育组和系部、班级共同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同学的身体素质,磨练了坚强意志,增强了合作意识。在刚刚结束的淮安市中学生运动会上,我校师生奋力拼搏,取得团体总分前五名的好成绩,斩获两金四银六铜。

周华平强调,运动会不仅仅是一场体育竞赛,更是一个展示素质的平台,在这里既有体能和技巧的较量,也有道德素养的比拼。也是对老师和同学们身体素质、心理素质、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验收,他希望同学们在这个平台上一展身手,顽强拼搏,取得好成绩。

开幕式上,七个特色方阵用优美的舞姿、多彩的造型、欢快的锣鼓为运动会增添了喜庆、吉祥、热闹的气氛。各方阵表演各具特色、精彩绝伦、引人入胜,在场师生不时发出阵阵热烈掌声。



随后,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发言。

周华平鸣枪宣布田径运动会开幕。

本届运动会,以各系为单位,分为6大代表队,比赛将为期两天,竞赛项目有跳高、跳远、铅球、跑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