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日,2020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第三届工业机器人装调维修技术大赛在浙江省嘉兴技师学院圆满结束。盱眙技师学院师生在激烈的竞争中崭露头角,杜娟、王钦2名教师斩获教师组银牌,嵇士友、陈晨阳2名教师斩获教师组铜牌,王枫、厉韩伟2名同学获得优秀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分设俄罗斯、巴西和中国三个赛区,国内赛项共有24项,工业机器人赛项是首个开场赛事,来自全国相关院校及企业的近200名参赛选手参加竞赛。赛事围绕工业机器人装调维修展开,以“工业 4.0 为核心”,涉及智能制造技术技能、数字技术技能、以及未来技术技能等相关技能领域,旨在促进技术、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

盱眙技师学院高度重视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积极组织师生外出培训,2019810日,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林新农亲自带队到埃夫特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安徽芜湖)进行为期10天的培训;2020726日至86日,学校组织师生到天津博诺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培训。参赛团队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不断锤炼技能、积极备赛迎战,在两天的竞赛过程中,沉着应对,在4个小时内完成了工业机器人本体拆卸与装配、控制系统设计与安装、零点标定、电控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综合调试及职业素养与安全意识六个模块,呈现出扎实的理论基础、专业技能和创新应变能力,获得了多枚奖牌,展现了学校师生良好的专业技能。

林新农副校长与获奖教师

获奖学生

学校将以赛促教,进一步加强工业机器人技术相关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培养具有世界水平的应用型技能人才,推动学校技能教育成果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