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推进 “创建中埃工匠学院,拓展国际交流合作” 领航项目建设,7月27日,盱眙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周华平,该项目总负责人、副校长林新农,项目具体负责人、教学诊评中心主任臧殿和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立付赴江苏丰尚农牧装备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双方就中埃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江苏丰尚农牧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饲料机械、养殖机械、仓储机械、粮油加工机械、钢构、输送、自动化等装备于一体的高端农牧机械装备制造集团企业,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领军公司,位居饲料机械领域中国第一、世界第二。2013年3月,投资7405万美元组建丰尚埃及工业股份公司,立足于非洲,同时面向中东区域市场提供仓储、钢结构、饲料机械、养殖等工程设计、生产、组装、安装、销售、售后服务。

周华平一行在丰尚农牧装备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向东、风尚驻埃及项目经理李晨的陪同下,参观了体现公司发展历程、管理特色、成果荣誉、未来规划的展厅,乘坐观光车感受了现代化、智能化、国际化的生产车间,并与公司相关人员针对双方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林新农介绍了“创建中埃工匠学院,拓展国际交流合作”领航建设项目的具体方案和此行的主要目的。

周华平表明盱眙中等专业学校已经由规模扩张走上内涵发展之路,近几年教育教学质量突飞猛进,已创成“江苏省领航建设单位”,跻身全省50强;学校紧抓区域产业升级和企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契机,积极寻找国际合作项目,丰尚农牧装备有限公司实力强大,境外资源丰厚;希望能和丰尚农牧装备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协助丰尚等国内企业进行境外本土人员的技术技能培训。李向东十分认可盱眙中等专业学校的培训实力,认为在国家提出“输出技术、输出设备、输出文化”的背景下,借助职业学校的师资,快速完成人力资源培训可以帮助企业减轻压力,期待盱眙中等专业学校和企业一起为境外工人开展机械操作、维护等技术技能培训。

本次考察交流,双方就进一步了解和沟通、谋划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埃培训机构达成初步共识,也必将拓展盱眙中等专业学校国际合作渠道,促进盱眙中等专业学校为企业进行海外人力资源培训贡献职教力量。

陈玉英(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