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2--14日,淮安市2020年中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盱眙职教集团考点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这是继淮安市2020年初中地理、生物统一考试工作后,职教集团承接的又一次淮安市大型考试。虽有地生考试的成功经验,但学校不敢有丝毫懈怠,7月9日召开考点工作人员培训会。会上,考点主任、校党委书记、校长周华平强调:“和地生会考相比,中考的社会关注度和要求更高,所有工作人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责任,认真阅读考务手册,吃透精神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反复思量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利用考前两天时间实战模拟,确保万无一失。在严格按照规定做好相关工作的同时,要体现人文关怀,尽可能地为考生营造舒适的考试氛围。”考点副主任、副校长林新农对重点环节的注意事项做了重点强调,并希望全体工作人员按照县局领导要求,将每一次当做第一次,认真学习,认真对待。学校教务处主任吴海鹏对各个工作组的工作内容和要求做了详细解读。会上,疫情防控组组长、副校长陈道广布置并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

开考第一天,时大时小的降雨一直未停,但没有影响学生顺利进入考场。学校组织学生从测温通道有序进入校园, 为了方便同学快速找到考场,除了多处张贴考场分布图外,学校还精心准备了地贴,考生按照地贴,能轻松走到自己考场所在的教学楼。

考试期间,组织有序,服务周到,得到考生、监考人员、送考教师、县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陈玉英(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