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盱眙中等专业学校技能大赛掠影

620日至630, 盱眙中等专业学校举办2020年技能大赛。

  由教务处主办的本次大赛坚持“各系有比赛、层层有选拔、人人有机会”的原则,立足“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为下半年淮安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和2021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选拔优秀选手,促进了学校技能教学工作,提高了师生技能水平,培养了学生尚技精神,检验了我校课堂教学改革成效。

一、分管校长林新农陪同市教研室主任朱世玉等市教育局领导及兄弟学校专家团观摩车削加工技术等项目比赛,市教育局领导表扬了我校技能大赛组织工作,兄弟学校专家也给予高度评价。

二、各赛点花絮

本次赛事由教务处主办、各系承办;选手均通过班级选拔、系部选拔后参加校决赛;共设26个项目,各系承办相关赛项,其中龙虾创业学院2项,机电系6项,财经系6项,对口系3项,汽修系6项,幼护系3项。

(一)财经系赛点

624日,由财经系承办的虚拟现实制作与应用项目、数字影音后期制作项目、网络布线项目、网络空间安全项目、ERP项目、会计技能项目等六个赛项比赛在财经系赛点举行。财经系组织工作扎实、有序,为选手比赛创造有利的比赛条件。

(二)机电系赛点

624日,机电系赛点承办车削加工技术、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项目等6个项目比赛。系领导高度重视,教学部门全员参与,组织工作获得好评。

(三)龙虾创业学院赛点

623日至24日,由龙虾创业学院承办的烹饪、酒店服务(餐饮服务、客房服务)的项目比赛在烹饪实训室举行。该赛点组织有序,重视比赛氛围营造,比赛气氛浓烈。

(四)对口系赛点

629日,对口系承办的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导游、艺术设计(平面、环艺)等项目比赛顺利结束,组织工作细致,评委工作认真。

(五)幼护系赛点

630,幼护系承担舞蹈、声乐、器乐表演等项目比赛全部结束,组织工作严谨,安排有序,比赛公平公正公开,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六)汽修系赛点

汽修系本次承办了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车身修复(钣金)等6个项目比赛,630日上午进行学生组比赛,下午教师组比赛全面展开。

                           

                                            图/文:周明剑(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