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职教集团组织学生参观县园区企业

为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让他们心甘情愿投身家乡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525日下午,盱眙县职教集团党委书记、校长周华平,党委副书记刘万灵带领机电工程系师生走进盱眙工业园区,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听取相关企业负责人的介绍。

近年来,盱眙县职教集团针对学校毕业生东南飞、本县区工业园区招工难的困境,致力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帮助学生充分认识自身优势和本地区企业状况,教育他们热爱家乡,投身家乡建设。同时,学校结合实际,遴选出本地用工条件好、劳动保障待遇高、生活条件优的优秀企业推荐给学生,并带领学生实地参观。

此次参观,学生走进江苏竞舟轴承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目睹了车间环境和生产管理的情况,同时听取江苏竞舟轴承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公司历史、现状、前景和企业文化的介绍,较为客观、全面地了解了公司。


周华平听取介绍后强调,苏竞舟轴承有限公司刚到盱眙,现在或许还不算太好,但蒋总的轴承情怀会让公司的未来可以期待;盱眙堪称轴承之都,盱眙的轴承企业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前景会越来越好;数控专业和公司需求对口,如果同学选择到公司来,希望公司在工作生活条件、薪资待遇等方面保障到位。

随后,周华平、刘万灵还实地考察了盱眙英杰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的用工环境和用工需求,为学生物色当地“好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