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中等专业学校与宝鸡市渭滨区职业教育中心签订校际交流合作协议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苏陕职业教育区域合作,发挥江苏省盱眙中等专业学校领航建设优势,带动并促进宝鸡市渭滨区职业教育中心发展,4月30日,江苏省盱眙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周华平与宝鸡市渭滨区职业教育中心校长陈军剑在宝鸡签订了校际交流合作协议。盱眙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陈道广、培训部主任高孝华、学工处主任梁燕、招生就业处主任张从文,渭滨区职业教育中心副校长张婕、冯亮及督导处主任王伟钢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前,周华平一行参观了渭滨区职业教育中心的教室、实训室、餐厅、学生宿舍等,并听取了张婕对学校概况、德育、教学、社区教育、就业培训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周华平渭滨区职业教育中心近几年的发展表示赞赏,对学校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宿舍进行准军事化管理的模式颇感兴趣。

签约仪式上,周华平介绍了盱眙中专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愿景,并强调:双方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职业教育全方位合作,共同致力于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促进两校职业教育人才、技术以及文化交流与合作;盱眙中专会在师资培训、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实训基地和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为渭滨区职业教育中心提供帮助和指导,也希望渭滨区职业教育中心主动走出来,在师资培训、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方面充分利用江苏盱眙的优势。

陈军剑认为盱眙中专已经形成了思路活、文化厚、管理细、做得实的发展生态,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渭滨区职业教育中心要深入学习盱眙中专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创新精神,希望和盱眙中专的合作能助力渭滨区职业教育中心打造“陕西职教名校”。

签约后,双方表示两校将进一步拓展合作交流,共同探索与研究职业教育,合作形成若干课题,以促进合作交流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