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职教集团考察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上海总部及南德新能源汽车检测(江苏)有限公司

 

为了进一步推进 “引入国际先进标准,升级人才培养质量”的领航项目建设,深入沟通德国客尼职业技术教育集团、TÜV南德意志集团与学校在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方面的合作, 4月21、22日,盱眙县职教集团党委副书记刘万灵、副校长林新农,汽车工程系主任王瑞光、副主任王家兵,汽车专业学科负责人陈剑一行赴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上海总部及南德新能源汽车检测(江苏)有限公司考察。德国客尼职业技术教育集团中国代表处副总经理梁利滨、项目总监程蕾、 市场专员郑楚煌,T Ü V 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管理服务部总监汪微波、汽车行业主任韩娟陪同考察。

刘万灵一行首先来到南德新能源汽车检测(江苏)有限公司,听取了相关的情况介绍,并参观了实验室。了解了TÜV南德中国最先进的新能源汽车检测实验室的设备装置、电池测试过程、电池测试的各类案例。

随后,刘万灵一行来到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上海总部,听取了T Ü V 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管理服务部总监汪微波题为“第三方认证机构新能源汽车职业教育的实践”的报告,并就新能源汽车专业发展、课程建设、人才培养、促进就业等进行交流。交流中,客尼集团表示可以为学校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提供最前沿、最符合教学实践与考试标准的实训资源解决方案,包括实训设备,以及配套的技术说明书、教材、练习册和软件;TÜV 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能够对师资进行培训,确保教师具备必要的技能和方法并获得相应的资格。


刘万灵在交流中强调,虽然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迅猛发展,新能源汽车后市场需要大量的维修、保养以及其他方面的人才,但是我们还是要结合实际,充分调研未来需要哪几方面人才,在课程开发、认证考证上如何侧重,技能证书和就业如何无缝对接等方面进一步研讨,制定切实可行的合作方案。

陈玉英(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