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影响了人们正常的生活、学习、工作状态,但阻止不了学校追求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脚步。近日,盱眙县职教集团先后召开了“领航计划”2020年度建设方案研讨会和重点建设项目分工会,全面启动省级“领航计划”2020年度项目建设。

   为了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打造中等职业教育“江苏高地”,加快推进我省职业教育现代化,20191月教育厅出台《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实施中等职业学校领航计划的意见》,在全省遴选50所“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领航计划建设单位”。盱眙县职教集团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积极投身“领航计划建设单位”创建。201911月,完成建设方案和申报书的撰写提交工作,12月校领导赴南京参加答辩,现已顺利入选“领航计划建设单位”,跻身中等职业学校全省50强。

   县委、县政府和县教体局高度关注盱眙职教集团的“领航计划”创建工作,在2020211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梁三元召集的全县教育条线工作务虚会上,明确了县职教集团2020年度创建省职业教育领航学校的目标任务。学校组织专业团队对2020年度建设方案进行研讨,并召集责任部门、协同部门的负责人认领项目任务和具体要求, 各部门也迅速行动,拿出子项目的具体方案,正有序推进。

“领航计划”旨在打造一批扎根江苏、引领全国、世界水平的一流中等职业学校,盱眙职教集团将借此创建契机,扎实推进工作,进而实现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

陈玉英(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