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0日,本应是正式开学的日子,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危及着每一个人。为了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省教育厅发出延期开学的通知。开学延期了,但我们的教学不能延迟。                                                      

为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习进度的影响,盱眙技师学院积极与万方数据公司、凤凰慕课平台等合作,整合、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相关教育教学资源,为教师和学生的线上教研和学习提供有力支持。学校统一部署,统筹安排,系部、班级积极行动,全力保障特殊时期师生的线上教学的正常开展。

学习总体部署并提供保障

系部安排落实

预定正式开学这一天,虽然由于疫情影响,师生没有来到校园,但教学活动依然井然有序地开展。各个系部的指挥群、各个班级的学习群、每个人的书桌前已然呈现出“一片热闹景象”:老师们有的在提醒学生翻看课件,有的在指导阅读课文,有的在批阅线上作业,有的在解答疑难问题,也有的在研究备课积极准备教学大赛;学生们或阅读,或提问,或聆听,或作业,当然也不忘汇报自己的学习状况。

班级课表

教师认真讲解

学生提出疑问

师生交流

认真学习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可以拉长我们空间的距离,但阻断不了我们心灵的沟通。师生不能相聚校园,但我们依然可以携手向前。停课不停学,我们在行动。开学虽延期,教学不延迟。

陈玉英(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