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职教集团开展“领航校”建设项目基地考察调研活动

2020年3月17日,盱眙县职教集团党委书记、校长周华平带领相关人员到黄花塘镇和明祖陵镇开展“领航校”建设项目考察调研,旨在找寻“领航校”建设项目——“创新富民方式 打造全省培训品牌”的龙虾养殖培训基地。

学校成功入围“江苏省领航计划建设单位”后,校领导班子超前谋划,积极行动,一边精心组织防疫,一边紧锣密鼓地投身到“领航校”建设中。“创新富民方式 打造全省培训品牌”是“领航校”创建项目之一,该项目聚焦盱眙“一高双强”目标,紧贴地方特色产业,放大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优秀服务单位的品牌效应,以龙虾特色产业为切入点,着力富民增收,打造全新的培训平台,争创全省一流培训品牌。

本次考察调研是为了找到适合“创新富民方式 打造全省培训品牌”项目建设所需的集种、养、食、娱一体的1000亩龙虾基地。黄花塘镇时集村和明祖陵镇渡口村养殖规模较大。周华平一行向村干部和养殖人员详细询问了龙虾养殖方式、销售情况、收效高低及存在问题,仔细察看了两地的地域特点和周边环境。

寻得千亩龙虾基地,使之既成为龙虾养殖培训的实践点,也成为休闲、观光农业的景点。基地接入盱眙县互联网农业发展中心的溯源系统,通过此平台向全县养虾朋友发布“虾稻共生”时令操作建议,促进产业富民,创成一流培训品牌。

陈玉英(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