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职教集团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为了提高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学校制定的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解决,3月12日,盱眙县职教集团开展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县教体局副局长张克富、人事科科长张兵、职社科科长杨兆忠全程观摩并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县职教集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校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参加活动。校党委书记、校长周华平总结对本次演练工作,副校长陈道广主持演练活动。活动分为实战演练和会议总结两个环节。

 

上午9时,疫情防控演练人员按要求到达指定地点,严格按照应急演练流程实施演练。此次演练分为三个场景。场景一模拟走读学生进校时监测体温异常后,分为有家长接送、无家长接送无“三史”、无家长接送且有“三史”等三类情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全过程处置流程;场景二模拟一名学生在教室上课时自感发热乏力并告知随堂教师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根据有“三史”和“无三史”两种情况的全过程处置流程;场景三模拟宿舍晨检时发现一名同学发热,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根据有“三史”和“无三史”两种情况全过程处置流程。

 



 





       场景一走读生进校门


                  


                         



                  

 

场景三:课堂上有学生发热




场景三:课堂上有发热学生

                      

 实战演练结束后,全体人员召开了交流总结会议。周华平在会上介绍了本次演练的方案制定、筹备动员等相关情况,认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配合密切,达到预期效果,今后还要针对过程中出现的细节问题进一步完善。张克富、张兵、杨兆忠分别对演练活动进行点评,并对后阶段学校防控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张克富用“严、细、实、新”四个字对此次演练活动程序设置、细节处理、运作方案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做好“细而又细,严而又严,慎而又慎”的要求;并希望职教集团全体人员能够强化“安全为先、培训为本、责任为重”的理念,聚焦重点、细化方案,为安全开学保驾护航。








期间,教体局领导察看了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和校医室实施等应急处置保障情况。





   


 精心演练严防疫,此次演练进一步规范强化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教职工的应急能力。下一步,学校将对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进行完善,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全校师生筑牢安全防线,静待花开复学时。

陈玉英(办公室)